青芒

生活是一杯水,水里加了盐,味道有点咸。
待我盛放你成熟,把酒言欢归去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北京

儿时的故乡是荒凉的,西部是荒凉的。记忆是酸涩的,但却是纯洁快乐的。

曾经的远方,是有毛主席的北京天安门。如今北京不再是远方,而是生活的栖息。

家乡却依旧荒凉,没有了烟火气,荒草生生。我们终归有一颗放不下的,是故土情。

每个人为了向往的生活,挣扎在繁华热闹的都市。却空落落了一颗孤独的心,无处倾诉。

你快乐吗?你开心吗?你是否解开了通往成功的钥匙。炫耀财富,沉迷于高科技。

背负着一生的压力,把无言吞进了心底,激励自己浪花依旧。漆黑的夜听雨望柳,乱了余生。

北城很大,走散了多少归人;故乡很小,留不住皮囊依偎。月夜寄乡愁,何处是归期。

傻子福兮,傻傻的穿梭游离在街道上,忘了时间忘了自己。优柔行就是可耻的,不理会。

一个人的世界方寸皆吾心,听岁月流逝。这时节,东风进西风退,奈何春风不解离人泪。

红尘皆离别,放不下心心绕绕的情。人潮涌动,惟你回眸看向了我的眼,慌乱了防御。

荒凉的塬野,顷刻间土奔瓦解,没有一点点防备,猝不及防。不似湖水依旧在,流不走。

望天望地问自己,情为何物,人间几何,不见归期。寻欢问酒何为醉,烈酒封侯负于情。

青山依旧,老了容颜,无人追。鱼游四海尽在水底,不曾丈量水位多高,游啊游。

夜已静,人去空,心不安,随风飘。虫鸣唧唧复唧唧,彳彳亍亍复彳彳。

 

你走我不送,你来我去迎。

听闻你过得很好,我也向好。

就让时间静静流淌,顺其自然。

余生我若成为回忆,记得我的好。

如若有一天伤痕消散,和时间和好。

—待我盛放你成熟,把酒言欢归去兮。

—少年北顾,惟愿君安


评论
©青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