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芒

生活是一杯水,水里加了盐,味道有点咸。
待我盛放你成熟,把酒言欢归去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脸谱

不用问,我熟悉你的脸谱

在一起,总是让我很温暖

有时候,我迷失于你的脸谱

突然间,不知怎么去仰望

 

都市的生活,好像,好像,好像

每个人都有两个脸谱

我多想,想回到田园

蹲守田间苗木,好坏,看自己脸色

 

有时间,沉浸在儿时乡村

重农抑商,保留着个性文化

在这个不好不坏的时代

好像,好像,好像

弄丢了历史中的那个自己

 

不用看,不用想

每个人都是工业化下的,机械品

没了温度,没了灵魂

仅剩可怜的躯壳

 

傻白甜,一个个的奴隶

冠冕堂皇的,经济学

女娲赋予人的唯一,情感

已经,成了物质的引擎

 

我想问问,你快乐吗?

真的吗?快乐吗?

也许,也许

你真的很快乐

金钱,成了一门哲学


评论
©青芒 | Powered by LOFTER